喝不醉的天子笑

渣反春山恨,魔道春波绿,天官春怜情

第六十二章.二龙山日常

“行吧。”齐幺幺点了点头,然后就把青龙牌戴上了;当她戴上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好像丢了一些东西,至于是什么东西,她也不知道。

“是情。”远在紫虚观闭目打坐的罗真人,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两个字;结果引的旁边一同修行的公孙胜,莫名的害怕起来,他不知道师父是在说自己,还是在说什么其他人。

在罗森二人离开蓟州后的第一天开始,每日公孙胜去紫虚观找自己的师父研习道法,都会看到观内的香案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一张画有两把斧的薄纸。

他没有去问,也不敢去问,因为他觉得那张双斧图,肯定是那个和自己师父同姓、也是困扰自己至今的人留下的;而图上画的两把斧,似乎在暗喻着某件事。

二龙山

“既然二位妹子和齐妹子认识,那就在这二龙山安心住下。”鲁智深说,“这样以后齐妹子也就有个伴了。”

“好说好说。”钱家怡起身回礼道。

“鲁大师,你说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罗森对鲁智深说。

“罗妹子请讲。”鲁智深示意道。

“就是……”罗森说着,突然打量起会客厅内的所有人来了,“就是在日后的某一天,大师你会带着山上的所有人,归属梁山。还有剩下的桃花山和白虎山,同样也会归属梁山的。”三山聚义打青州,众虎同心归水泊嘛。

“这话怎么说?”鲁智深问。

“因为大师你的法号,那个/深/字,和梁山的/梁/字,字中都带/木/。”罗森解释胡说八道道,“还有杨制使的/杨/,武都头的/松/,以及施小管营的/营/,其中的字,都或多或少与草木有关。”

施恩听到后害羞的低下了头。

鲁智深听到后哈哈大笑道,“妹子你这样一说,洒家倒想起种菜开酒店的张青夫妻二人,还有曹正兄弟,他们几个人都多多少少和草木有关。”

“森森,你怎么越说越邪乎了?”齐幺幺问,“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的事。”

“那是你没经历过。”钱家怡回道,就比如说你出门没碰到除宋江外的其他三位贼寇,以及三人所带的得力助手。

“等以后你就明白了。”罗森叹了口气说,我还没有告诉你,我俩跟河北的田虎,称兄道弟了呢?要是说了,你非得跳起来不可。

“谁要去梁山了!”这时整理干净的杨志走过来说,“晁盖吴用等人劫取洒家押送的生辰纲那件事,洒家还没有找他们算账呢!”

“正因为没有找他们算账,所以杨制使你才要上梁山呀。”罗森笑眯眯的看着杨志说。

“你……你……”杨志顿时被罗森气的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洒家不与你这恶劣行径的女子交谈。”

“老钱,你上。”罗森示意道。

“我上什么上?”钱家怡说,“我又没你那能力。”

“泼水会不会?撒土会不会?拿话堵人会不会?”罗森说。

“会啊。”钱家怡点点头。

“还是啊。”罗森应道,“有我撑腰你怕什么。一句话,不服就是干。”

“我说罗森,你能不能正常点?”齐幺幺说,“怎么在学……学堂里那样,来到这了还是这样。”

“因为本人放飞自我了啊。”罗森笑道。

“你这……算了。”齐幺幺无奈的叹了口气,“爱咋咋样吧。”

就这样,罗森和钱家怡便在二龙山住了下来。

然后她们两个就跟齐幺幺讲述了自己这些年在外的经历,那是从上梁山讲到下梁山,从去蓟州说到回保州,还有跟威胜州的田虎论兄妹、和乔道清一起去沧州救小衙内;以及最后双方分道扬镳,一方去了山东其他地方打探消息,一方来了青州二龙山找人。

当然对方也跟她二人讲了自己是怎么来这的。

“你们这……这经历挺丰富坎坷啊!”齐幺幺听着俩人给自己讲述的在保州城酒楼偶遇田虎、王庆、方腊等人的故事。

“还好吧。”罗森不以为然道。

“我说森森,你是不是之前跟公孙胜学道学魔怔了。”齐幺幺说,“前几年我经常能在二龙山收到你写有祈福语的河灯、花灯、孔明灯等,各种灯的残骸。”

“嗯?”罗森满脸疑惑,然后就听着对方跟自己说起,前些年过节收灯的怪异经历来了。

“哦,是这样啊。”罗森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现在的她已经不奇怪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怪事了,因为之前她还曾对杨志/扬土、呼风、泼水、弄对方一身泥;再加上她知道并且习惯自己可以用简单的物理攻击对抗乔道清那个搞幻术魔法的,那就更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把那些东西烧了吧。”罗森对齐幺幺说,“反正我俩来这了,你留着那些废品睹物思人也没用了。”

“行吧。”齐幺幺点头应道,说完,当下叫人搬来一火盆,然后由罗森出面,亲自把那些废品丢进炭火里烧了个干干净净;毕竟那些废品上的字,大多都是出自罗森这个会法术的人手上。

罗森看着火盆中跳跃起的火苗,百思不得其解;身在青州的小幺,她怎么就会收到当时还在济州的我,写有祈福语的花灯呢?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