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醉的天子笑

渣反春山恨,魔道春波绿,天官春怜情

第三十六章.谈话结束

“前辈,那个……”罗森顿道,“我觉得我自己在这待的时间没那么长吧,我怎么可能跟您一聊就是一天啊。从早上我来这,一直说到晚上您要休息的时候,怎么可能。”

如果时间过得真有那么快的话,那就说明这间道观它……它有问题是个神奇的地方。

“你所感知到的,并非是你所知晓的那般。”罗真人说,“眼见不一定为实,耳闻不一定为虚。该说的我也同你说了,你想知道的,也已经知道了。时间不早了,该下山了。”

“那……晚辈便在此谢过前辈了。”罗森说着,向罗真人重重行了一大礼。

就在她准备拿着点燃的蜡烛离开时,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那就是……

“前辈,我有一件事忘了说了。”罗森忽然想起之后发生的戴宗搬请公孙胜、李逵斧劈罗真人的情节,而后说道,“话,我是不能说明白。但如果您应允的话,我想画张图送给前辈。”

“取纸笔来。”罗真人说,如此,也算默认罗森的行为了。

不一会儿,道童便取来一套文房四宝。

罗森见状,就着旁边的桌子,当场画了两把斧子在宣纸上。

“师父请看。”道童双手奉图拿给打坐的罗真人看。

罗真人看到后点了点头,“如此,我便收下这幅图了。”

“还有一点,就是我曾经利用您那位早逝徒弟的身份,招摇过市。”罗森回忆道,“所以,晚辈在此向前辈您道歉了。平白无故占了您徒弟的身份,晚辈心里实在过意不去。”

“无妨。”罗真人说话间,又甩了一下拂尘。

“童儿,点白烛,送人下山。”

“是。”道童听到后,从旁边拿油灯点了根白烛交给了罗森。

“姑娘请随我来。”“麻烦了。”

说完,罗森便跟着之前出来接应的道童,走出了道观。

二人刚一走出去,身后的大门便自动关上了。

“咣”的一声,关门声便响彻整座山谷。

门中人知门外事,门外人不晓门中由。

“一清……”闭目打坐的罗真人忽然睁开了眼,“清的便是这红尘俗念。”

另一边

“诶哟我的妈,这天怎么黑了?”罗森抬头看了眼头顶昏昏暗暗的天空,“时间过得这么快吗?”

“姑娘,天色已晚。”道童说道,“下山多有不便,须得烛火照亮。”

“谢谢啊。”罗森回道,“罗真人真是神了。身在屋内,居然能知道外面发生的变化。”

“白烛燃尽时,便是路到尽头时。”道童说道。

“啊?”罗森看了道童一眼,“什么意思?”

“回去的路还很长,这白烛是姑娘你照亮用的。”道童说,“等姑娘你走回去时,白烛也就燃尽了。”

“意思是这根蜡烛可以燃烧到……到路的尽头?”罗森望了眼看不到尽头的小路。

“话已说尽。”道童板着一张脸说,“剩下的路,姑娘你自己走就是。”

“这个……”罗森想了想,而后说道,“好吧。那你……”

她刚想跟对方说,回去时注意安全,一抬头,人不见了。

“诶哟我草本植物!”罗森惊讶道,“这孩子……哦不,这仙童。这仙童他也太……速度也太快了吧,唰的一下,人就跑没影了。”

罗森见人走了,自己也拿着点燃的白烛离开了。“这一天过的我,太题目光怪陆离了。”

一手握着蜡烛,一手拿着自己从罗真人处得来的汉语拼音天书与神兽玉佩,小心翼翼的往山下走。

但当她走到山下时,却发现路边站了一个人,那家伙把她吓的,“卧……”槽字差一点就蹦出来了。

“谁啊?”罗森拿着手中的蜡烛往前照去,就看见一张跟道士装猴哥有一拼的脸,映在自己面前。

沃趣,这人长的……好猴哥;罗森在心里默默念道,他跟猴哥比起来,还是猴哥好看;猴哥那小猴脸,白里透红,水汪汪,整个一水蜜桃。

公孙胜看着对面那一脸懵懂、神态与之前大相径庭的人,不知该如何开口;沉默片刻后,才开口询问。

“师父与你说完话了?”公孙胜问。

师父……罗森想了想,随后看了眼身后,心道,那这个长的像猴哥的人,应该就是罗真人的徒弟,道号一清的公孙胜了。

“说完了。”罗森木讷的点了点头,“他还送了我一些东西。”说着,便举起手里的天书和锦盒给对方看。

公孙胜看着对方手里的东西,若有所思;师父之所以会送她东西,想必是拿走了一些东西,比如说那不该存在的异魂。

罗森见状,在心里默默吐槽道,“这人大晚上站路边装阿飘呢?”

“走吧。”公孙胜沉思道,“你同伴还在家中等着你。”

“家中……”罗森说,“这里是天……是蓟州,不是保州。我和老钱还没回保州看呢,你怎么能说她在家里等着我?”

公孙胜瞧着好像记得什么,又好像忘记什么的人,思绪万千;她记得的,应该只有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忘记的,便是不属于自己的。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