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醉的天子笑

渣反春山恨,魔道春波绿,天官春怜情

第六十一章.倒霉的杨志

“公孙胜……”杨志看向罗森,对其说道,“你还说自己跟公孙胜没关系?你要是不认识他,他能跟你说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

“怎么着,想找他算账?”罗森冲杨志挑了挑眉说,“要是想,赶紧下山去天津……不对,去蓟州。赶紧下山去蓟州找他,要是去晚了,你可就见不着他人了。”现在是七月末,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九月中旬公孙胜就该下山去高唐州跟高廉斗法了。

“他是劫……智取生辰纲的七人组之一,我可不是。”罗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

“森森,行了。”齐幺幺听到后,在一旁连连给对方使眼色。

“你有意见?”罗森问道,“怎么着,他是你情郎啊?”

“噗……”钱家怡一听,瞬间就把嘴里的茶给喷出来了;至于剩下的几人,则不约而同的看向坐在最左边生闷气的杨志。

罗森见状,心里咯噔一下,完了!被我说中了!杨志真是她情郎。

“诶,别走神了,这事麻烦了。”罗森戳了戳钱家怡说。

“怎么麻烦了?”钱家怡问。

“杨志是她情郎诶!”罗森小声的对钱家怡说。

“谁情郎?”“小幺她情郎。”

“什么?!”钱家怡一听,顿时吓的一激灵,随即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回在大厅踱步道,“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可、可不是完了。”罗森死死按着自己因害怕而抖起来的双腿,“梁山那已经搭进去一个了,这要是再搭进去一个……”

“你们怎么了?”齐幺幺不明白自己的两位同伴,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如此应激的反应。

“你这西医会把脉吗?”罗森问,“把的脉准不准?”

“还、还行吧。”钱家怡道。

“什么叫还行?”罗森边说,眼神边在齐幺幺和杨志之间打量,“你要是拿不准小幺她有没有那什么,回头人俩生了孩子,跟这个地方有了羁绊,那我们几个还要不要回去了?

不是我冷血,也不是我残忍,而是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们几个要是魂穿,那还好说;人一没,自动就回去了;可我们几个是实穿,是实穿啊姐姐!”

“我知道。”钱家怡点点头,“可眼下这种情况你觉得我能当着所有人的面给她把脉吗?”

“那就住下后找个机会给她把。”罗森说,“结合罗真人和智真长老所说,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要是跟这里的人/产生了那什么,那我们谁都回不去了。”

“你俩……没事吧?”齐幺幺问。

“没事没事,我俩没事。”罗森一转身,笑盈盈的看着齐幺幺说,“那什么,之前我曾拜访罗真人,他送了些东西给我。”

说完,就从包裹里拿出装有玉牌的盒子。

“罗真人是……”齐幺幺看着躺在重色木盒里面的一红一绿两枚石牌问。

“他师父。”“谁师父?”

“公孙胜。”“啊?”

“哼!”杨志瞪了罗森一眼,说道,“还…他师父?都见过他师父了,居然说跟他没关系?你肯定是他同门!”

“是不是的,这个跟杨制使你没关系吧?”罗森说完,顺手拿起桌上钱家怡未喝完的茶水,又再一次冲杨志泼去了。

“你!”杨志躲闪不及,又一次被对方泼了满脸水,“你等洒家见到他的!看洒家不好好跟他说一说你这、这同门的恶劣行径!”

“杨制使你现在骑马去蓟州找他也不迟啊!”罗森得意洋洋的看着杨志说。

请忽略衣服颜色

“哼!”杨志狠狠瞪了对方一眼,然后就又气鼓鼓的回屋梳洗去了。

可怜的青面兽哟,就这样在一天之内接连被人拿水泼了两次;而且对方拿水泼自己时,他还不敢反抗;其中原因不怪乎其它,实在是他不敢惹是真的不敢惹罗森这么一个会道术的人。

“家怡,森森和公孙胜之间……”齐幺幺冲钱家怡使眼色,一脸八卦的问道。

“没关系。”“别想歪。”钱家怡和罗森异口同声的说道。

“她就算是找道士,也不可能找一全真的。”钱家怡回道,“要找找老乔那种什么门派也不是的。诶不对,找他也不行,他以后是会拜师罗真人,跟全真的公孙胜当同门的。”

“对,我不像你,你找一有老婆的普通人。”罗森反驳道。

“你们在外面究竟遇到了哪些人?怎么听起来各自的经历都很跌宕起伏?”齐幺幺问。

“这个以后再说。”罗森沉思道,“青州……二龙山……那这块翡翠雕的青龙就给你了。”

说完,就拿出青龙牌递给了齐幺幺。

“翡翠……青龙牌?”齐幺幺端详着自己手中一块雕刻精美的翡翠龙挂坠,问道,“森森,这是……”

“罗真人送的。”罗森回道,“你、我、老钱、小梅梅,四人一人一块。我白虎、她玄武、你青龙,剩下的小梅梅是……”

“是红玛瑙雕的朱雀了。”钱家怡接话道,“开过光的,很灵的,你赶紧戴上吧。”

“它保平安哦。”罗森补充道。








评论

热度(7)